大學社團的好伙伴我最親愛的「媽咪」要來新竹工作了!!!!

我都已經出社會三年 他才正要開始踏入社會

而且還要大老遠離家跑到新竹這個科技城討生活

這樣一想我真的該感恩「我是新竹人!!」

(雖然心中不免還是有些小小抱怨)

 

到新竹找工作,人生地不熟的,連面試都還要搭計程車

聽「媽咪」說每次面試重覆一樣的流程

搭火車轉公車再搭計程車,面試完又是計程車、公車再搭火車

回到家靜候結果,但總是收到感謝函

心中不免又生起一陣唏噓

最近的大環境實在不好

這時後要踏入社會又是要放低身段做被剝削的勞工

好不容易得到了工作卻要離鄉背景

今天一整天陪「媽咪」東奔西跑的找房子

「媽咪」說光是房租就佔了薪水的1/8

加上新竹高消費的生活水平

出外打拼要存錢談何容易啊

 

唉,最近的我是越來越現實了

有時後都還會被自已脫口而出現實的話給嚇到

但真實的世界就是如此,不是嗎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----------隔---------------------線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跟「媽咪」在新竹市區找房子

整個市區繞了至少有四遍

東光路、公道五、長春街、民享街、東山路等等的房子全看了

還好最後幸運的找到了一間價錢相對合理的全新套房

每個房間除了基本附的床(全新雙人彈簧床)、書桌、衣櫃

另外還有電視、小冰箱及洗衣機哦!!

 

中午在等待房東的中場休息時間

先帶「媽咪」到新竹市的著名景點走走

玻璃工藝館、麗池、假日花市、動物公園等

(我真的不知道離新竹市近的景點還能去那了...)

在麗池旁邊的新竹公園(我硬給它冠上的名字,它就是一副公園模樣)

發現好多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

新竹公園-1.JPG

每次經過都沒想過要走麗池看看

不曉得這些老舊房子是什麼時後開始放置的

部份建築旁邊還有些標示

有茶花館和杜鵑花館

可是房裡卻空盪盪的

看起來似乎是要做個展覽館讓人參觀

可是卻沒後續規劃閒置在那

可惜了那片小角落...

新竹公園-2.jpg

 

新竹公園-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ov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